星巴克「史上最美」旗艦店意大利米蘭開業-1.jpg

意大利經常掛在口邊的金句:「意大利沒有Starbucks」要破功了。

星巴克在米蘭開設了位於意大利的首家咖啡連鎖店,是繼美國西雅圖、上海之後的第三間全球最高級的咖啡烘培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占地約2400平方米,約等於三分之一個足球場,新古典主義設計風格,滿滿華麗感。工坊位於米蘭科爾杜西奧廣場,古典大氣的白色建築原本是間郵局。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喝咖啡易骨鬆?醫師建議:一天別超過4杯-75323
 
許多人習慣每天喝咖啡,卻又憂心喝多了會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醫師建議咖啡愛好者,一天喝不超過四杯,或改喝添加鮮奶的拿鐵,攝取足夠的鈣質,預防骨鬆。
骨鬆是健康的隱形殺手,許多人常喝咖啡,攝取多寡和骨鬆是否相關?成了研究熱題。台北榮總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君睿指出,雖然國外有超過上百篇的研究,發現咖啡因會促鈣質從尿液排出,「但二者是否有相關性仍存有爭議。」
黃君睿解釋,醫學講求實證,這些研究對象多是歐美民族,生活飲食習慣與國人大不同,並非所有研究結果都能直接套用在我國民眾身上。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雜記】星展銀行變身咖啡廳 新加坡去年底首見
 
因應民眾生活型態的改變,星展銀行與咖啡業者合作,去年底在新加坡購物商城內設立首家咖啡分行,並提供多項自動化設備,讓民眾享有不受銀行營業時間限制的金融服務。
早在10多年前,台灣已有銀行業者與咖啡業者合作,開設全台首家的咖啡分行,提供民眾不受時間、場域限制的金融服務,但因咖啡分行管理不易,本土銀行的咖啡分行僅營運4年就喊停。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會致癌?加州法院要求星巴克貼出警告
 
加州法院近日裁定,星巴克及其他零售商所販售之咖啡包裝上必須帶有癌症警告,而星巴克及相關咖啡協會尚未提出回應。
此事是由於一個非營利組織,毒物學教育和研究委員會,根據加州法律起訴星巴克和其他約90家相關,要求對可能導致癌症的各種化學品發出警告。其中一種就是丙烯酰胺,存在於咖啡的致癌物質。
而洛杉磯高級法院法官 Elihu Berle 在 3月28 日提出的判決結果指出,這是因為星巴克和其他公司未能證明他們的咖啡產品中含有的化學物質並沒有造成重大傷害的疑慮。毒物學教育和研究委員會自 2010 年就開始起訴咖啡零售商,聲稱丙烯酰胺(Acrylamide)是一種在焙燒過程中產生的化學物質,具有致癌性,必須按照《1986 年安全飲用水和有毒物質强制法案》提出警告。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雜記】泰國清萊「牛屎咖啡」好夯 每公斤售價近萬元!231
 
你敢喝這種咖啡嗎?泰國清萊職業學院教師以「貓屎咖啡」獲得靈感,利用當地牛隻研發出「牛屎咖啡」,近來在當地賣得「嚇嚇叫」。
「牛屎咖啡」作法很繁複,首先將良好的咖啡熟豆與雨豆樹果實混合後,再讓牛隻吃下混合的果實,等到牛兒有「便意」時,再安排牛兒到適合的地方「大便」。之後由當地居民收集牛屎,從眾多的牛屎中挑出咖啡豆,將其洗淨外皮、處理雜質後再存放一年,咖啡豆味道可更香濃,最後烘焙加工即可出售。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滴注式咖啡 每天勿逾4杯
 
咖啡因飲品除機能飲料、茶飲,最常人手一杯就是咖啡,估540萬名國人有喝咖啡習慣。醫師指,咖啡因含量,與咖啡豆種類、浸泡時間等有關,若每天攝取逾500毫克,約4杯各150c.c.的滴注式研磨咖啡,就可能有焦慮、易怒、心悸等咖啡因輕度中毒症狀,大量飲用有致命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咖啡因是興奮劑,長期攝取會成癮且不利健康,歐盟建議成人每天攝入咖啡因上限為300毫克。咖啡因含量與咖啡豆種類、浸泡時間和煮法有關,同樣150c.c.咖啡,滴注式研磨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平均110毫克最高(最高可達180毫克),過濾式研磨咖啡則平均80毫克、即溶式沖泡咖啡平均65毫克。
隔90分鐘再喝牛奶
顏強調,若每天攝取逾500毫克咖啡因,就可能有焦慮、易怒、心悸、噁心等輕度中毒症狀,建議每天最好別喝超過4杯各150c.c.的滴注式研磨咖啡;如每天攝取逾5000毫克的極大量咖啡因,恐腦水腫、心律不整、心臟麻痺致命。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研究:喝咖啡能降低死亡機率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與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的研究發現,咖啡中的抗氧化成份,或許與咖啡有助延長壽命的效果有關。
根據兩項大規模研究,每天大約喝3杯咖啡,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大量攝取咖啡,特別有助於降低血液循環和消化相關疾病死亡風險。
科學家說,還得做更多研究來證明咖啡的效果。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每天喝5杯咖啡 罹肝癌風險降半
 
許多人藉由喝咖啡提神,但你知道嗎?最近有國外研究指出,每天喝 5 杯咖啡的話,罹患肝癌的風險就會降低 50%。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南安普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和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做了一份研究,分析 225 萬人的統計資料,結果發現,和不喝咖啡者比較,每日飲用 5 杯咖啡的人,罹患肝癌的風險會降低一半,但若每天只喝 2 杯風險僅降低 35%、1 杯的話只降低 20%。
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每天飲用 5 杯咖啡,有些人(如孕婦)若攝取大量的咖啡因,可能也會對身體造成潛在傷害,建議民眾仍應依個人狀況來飲用咖啡。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馬克杯恐成細菌溫床 勿殘留咖啡多清洗
 
小心辦公室用的馬克杯成為細菌藏身之處,華爾街日報報導,用馬克杯反覆裝填咖啡、糖和奶精之後,提供細菌殘留的機會,特別是沒喝完的咖啡殘留,恐怕成為細菌溫床,清洗馬克杯的時候避免用菜瓜布或是海綿,建議用熱水,清潔劑或是小蘇打粉去除汙垢。
在辦公室不可或缺的馬克杯,你擁有幾個呢?美國這間公司統計,奶油白色的10盎司馬克杯最受上班族歡迎,可別以為馬克杯沒有壞掉就不需要替換,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辦公桌上的馬克杯可能潛藏細菌等有害物質,反覆裝填咖啡糖和奶精之後,提供細菌殘留的機會。
微生物學家表示,將咖啡倒進杯子後,過了45分鐘還沒喝完,就可能產生不健康的因素,因為這些液體有利環境病原菌滋生,特別是黴菌。想拿菜瓜布或是海綿來清洗馬克杯,卻可能越洗越髒,因為這些海綿經常放在陰暗的角落,處在潮濕的環境,很可能才是整個辦公裡窩藏最多細菌的地方,與其拿它來洗杯子,專家建議不妨使用熱水清洗,或是液體清潔劑,直接用手去除殘留咖啡漬。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70萬到3億杯 CITY CAFE成長嚇人
 
統一超商販售「黑金」商機可觀,今年CITY CAFE咖啡可以賣出3億杯!以一杯中杯咖啡高度12公分計,3億杯疊起來相當是7萬多棟101大樓的高度,足可繞台灣30圈。以容量計,一個標準游泳池是450噸立方米的泳池,3億杯咖啡可以填滿233座。
現煮成主流...搶咖啡商機 超商尬連鎖店
賣咖啡 年營收破百億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隆防空洞咖啡店 喝咖啡聊戰爭
 
基隆義二路的百年防空洞原本有許多條入口,但現今多被民宅擋住,僅剩幾處入口還能進入。位於義二路的「梅子咖啡」剛好開在防空洞入口,老闆娘張梅玲利用部分防空洞空間,在裡頭擺設座位,讓民眾可在防空洞一邊喝咖啡,一邊遙想戰爭歷史。
張梅玲說,義二路110號的店址曾換過不同的經營者,如水餃牛肉麵、炒飯炒麵,甚至是骨董店,都曾緊鄰防空洞開業。當時不少店家都在防空洞裡擺座位,咖啡店也因此承襲這樣的模式經營。
她表示,梅子咖啡的前身是「萬橙咖啡」,她去年開始像前任老闆娘洪憶寧學煮咖啡,後來接手店面並重新裝潢。由於百年防空洞原本的入口被封住,要進防空洞一定要從店面進入,不少民眾除了來喝咖啡,也順便一探過去的戰時記憶。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囝仔研發 糙米咖啡飄香
 
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餐飲綜合班吳濬紘是台南囝仔,念過多所高中職,最後隻身北上學餐飲。從小就是咖啡迷的他,憑著一股熱忱烹煮咖啡,考取英國City&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昨在成果發表會推出自創的「麋式咖啡」,結合糙米與咖啡豆,咖啡香中縈繞著米香,口味獨特,未來可能在實體店面販售。
吳濬紘自創 可能在實體店面販售
今年十九歲的吳濬紘本就讀廣設科,北上學習餐飲,由於熱愛咖啡,甚至被同學取了「咖啡」外號,剛開始家人認為餐飲業沒有前途,直到他考取City&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才支持,他的目標就是成為咖啡大師。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