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間諜.jpg 

 

 

7/21到樂聲戲院看了特務間諜(SALT)的特映。

首先,我真的要說安潔莉娜裘莉的魅力真是驚人,看了這麼多場的特映會,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多的排隊人潮了。7/21那天雙魚因為去戲院的路上稍有耽擱,準時6點時才到,現場長長的人龍已經排到了武昌街和昆明街的路口了,因為不太確定是否是排特映會的,當場隨機找了一位小姐詢問一下,只見那一位小姐臉色臭臭的點點頭,也不回答。可能是她也太晚來了,看人好多而有點不悅吧~~^^

本片的受到的高規格也和其他片子不同,還有人檢查是否有帶攝影機,近期看過的片子好像只有《羅賓漢》有這樣,而且現場也來了一些穿黑西裝的人,到底是幹啥的,也不太清楚(是來端茶遞水的 or 配合片中人物來個CIA進駐的場景??)。至於電影院內部,我們看的這一間很大呦~~我數了一下大約有30x30 =900個座位,音響也不錯,有時候會震撼到椅子都會動,你看它有多強。可惜雙魚太晚來了,沒劃到好位子,只坐在旁邊喀喀角,但是最少還有劃到位,我在劃位時,偷看了一下,後面好像只剩10幾個位子,所以那天可能有好多人沒看到電影呢~~

言歸正傳,本片就是典型的諜報片,「我出賣你、你出賣我」,「我不信任你、你不信任我」,再親的人就算是父母兄弟枕邊人,都有可能隨時因為任務而背叛你,有種讓人「猜不到下一幕會演什麼」的情形。

裘莉在片中飾演的是從小就被送到美國潛伏的俄羅斯恐怖份子,成年時已經擔任到美國中情局(CIA)某單位的副主管要職。片中恐怖份子首腦欲發動2波以上的恐怖活動(因為到第二波就被終止了~~),第一波是刺殺在美訪問的俄羅斯副總統;第二波則是利用俄副總統在美遇刺,美俄交惡的機會,逼美國總統開啟核彈攻擊機制,並藉機攻擊世界其他國家,欲使世界大亂。第一波就是恐怖份子首腦用假投誠的方法,去指示裘莉刺殺俄國副總統,而裘莉為了保護老公,就假裝合作完成第一個任務,並藉機破壞第二個攻擊,也拯救了世界。

片中裘莉雖然是潛伏的恐怖份子,但是她的意志並不想去從事恐怖攻擊,她只想和丈夫過安定的生活。但是為了丈夫的安危她也只好假裝服從,趁機救人,可是她丈夫最終卻難免一死。全片裘莉可謂獨挑大樑,從一開始的只穿內衣褲被北韓軍人刑求,到後來飛車追逐、格鬥、易容、爆破樣樣都來,可謂用盡了真本事,看了真的十分過癮,尤其是在公路上跳車那一段,更是緊張刺激。

不過本片由於劇情太過懸疑,許多地方在剛看到時,常會讓人有一種搞不清楚她為何要這樣做的感覺,要有點耐心,一直到後半段才會恍然大悟。但是雙魚還是覺得劇情有點「為了搞懸疑,而不合理」,像是如果為了把事情搞大而要讓大家都知道裘莉是恐怖份子,其實有其他方法可用的。片中如果裘莉在被困在中情局分部時身手不夠厲害,逃不掉,那麼恐怖份子他們長久計劃的行動不就可能因此而泡湯了嗎?而且他們也可以先放出「有人要刺殺俄國副總統」的消息,再要裘莉以「熟悉俄國特務」為理由,近身保護俄國副總統,再找機會輕易地殺掉他不就好了,不用這麼累嘛!

另外本片又出現了一個常有的問題,就是「好像世界沒有其他人」,只有這幾位演員,有人要刺殺俄國副總統~~這幾個人保護;美國有危機在地下碉堡時~~也是這幾個人參與,其他人都瞬間變成路人甲乙丙。其實片中有的事情搞蠻大的,應該有更高層更專業或專屬負責的人來管,不是好像一下子這幾個人都變成全能的,什麼事都可以去參與。

此外雙魚自己有幾個小小的看法~

1.如果片中裘莉的老公被殺死前能多點特寫,可能會好一點,因為他老公被殺死前露面的時間太短了,以致他已經倒地葛屁好久了我才反應過來,「啊,剛才被殺死的是她老公呦~」怎麼說她老公也算是一個挺重要的角色,要不是擔心她老公,裘莉也不會聽壞人的話去殺人呢~~

2.劇中已經搞得好像人人皆有可能是特務的情況,其實可以考慮另外兩個人也編入特務行列可能更有爆點,一是美國總統~~把最高領袖也給吸收了,就不用那麼麻煩了;二是裘莉的老公,裘莉最信任的枕邊人,為了他她不顧一切,可是想不到最後一切竟是他在自導自演。

3.本片結束前那位反情報部門的黑人主管,在無法確認裘莉是否為間諜的兩難的情況下放走了裘莉,也讓人有無限的想像~~這樣子是不是還會有續集啊~~我想那就要看看各位觀眾們賞不賞臉,支不支持,若票房好肯定會有續集出現的~~^^

看完了電影總要在心中打個分數,我個人是給78分啦~~~~雖然片中有些地方剛開始時讓人看了"霧煞煞",但最少後來也還能有合理的交待。 而且裘莉姊在片中的確十分賣力,又打又摔的,喜歡看諜報動作片的人可不要錯過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