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高跟鞋》獲邀MOMA雙周影展.jpg 

台灣紀錄片《我愛高跟鞋》即將參與紐約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s, MOMA)二○一一紀錄片雙周影展(Documentary Fortnight 2011)。《我愛高跟鞋》將於美國時間二月廿三日下午四點與廿四日下午七點半,在MOMA影藝廳放映,導演賀照緹將出席紐約放映現場與觀眾交流。

 《我愛高跟鞋》由賀照緹導演,公共電視製作,這次受MOMA紀錄片雙周影展之邀,主要由於國立台灣美術館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的推薦。《我愛高跟鞋》以全球化觀點切入,從時尚名品高跟鞋的消費端為起點,進入世界經濟重鎮紐約街頭,觀察時尚品牌的燦爛,同時也循著高跟鞋製成鏈的上、下游探訪,深入中國大陸勞力生產工廠、國際代工交易現場,呈現底層勞動人民對於擁有一雙名牌高跟鞋的華麗想像,以及這種時尚想像與勞工實際生活的落差。

這部紀錄片更直擊高跟鞋原料供應源頭,記錄中國大陸與俄羅斯邊界的牛隻畜養、販售與殘酷屠宰生產線。高跟鞋的製成全貌也令人不禁感嘆,時尚美麗的背後要付出驚人的代價。

賀照緹長期以邊緣議題作為為拍攝對象,《我愛高跟鞋》是他花了兩年拍攝的作品。《我愛高跟鞋》是公共電視基金會「紀錄觀點」系列影片之一。

引用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222000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魚少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